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茶消费“摸高”
作者:北京商报 发布于:2006/10/26 点击量:
   商报讯(实习记者 任维)随着京城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茶文化”的日益深入,京城茶叶市场一改过去花茶“主打”的局面,随着秋季的到来,“铁观音”再度席卷茶叶市场,带动了京城茶市场向“高”发展。

  在茶香四溢的马连道茶城,记者看到,许多茶铺都打出了“铁观音”的旗号,一看阵势便知“铁观音”在茶市的主流位置。随后,记者从一家主营白茶的茶店了解到,近期“铁观音”的销售量约占整体销售量的20%-30%,购买人群也囊括了个人到公司团体等各种客源。同时,由于种类和层次的不同,不同种类“铁观音”的价格也相差悬殊,有的低至几十元一斤,而高档的价格则上万,而处于中间价位的几百元一斤的“铁观音”则相对更加热销。

  “铁观音”热销并非偶然,御茶园总经理陈昌宋告诉记者,从自然方面看,“铁观音”属秋茶,现在恰逢成熟期,新茶上市,自然畅销。同时茶市里一位“老人”表示,过去由于北京水质较硬,花茶可以遮盖水的味道,所以北京的茶市场被花茶“占领”达90%左右,而现在纯净水的普及,变好的水质可以使大众更好地品出“茶味”,因此,花茶地位降低为二流品质。

  此外,从市场角度看,随着京城居民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品茶已经成为一些绅士、儒商的上佳之选,因此,“茶市场”逐渐向中高端靠拢。据御茶园反映,现在中高端品牌茶的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一半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30%,而“铁观音”则是秋季中高端茶的主要代表,它的畅销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整个茶市场在向“高”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