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全球代表茶组织发起“世界茶联合会”在香港成立
作者:wafatea 发布于:2006/11/16 点击量:

    由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茶组织联合发起的“世界茶联合会”12日在香港成立,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丹麦的相关茶团体近百位代表出席了成立典礼。第六届“国际名茶评比”颁奖典礼也同时举行。

    据悉,“世界茶联合会”的宗旨是凝聚世界茶人力量、推动全球茶事业繁荣,并将与世界各主要茶国的相关机构和团体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传播茶文化、宣传优质茶产品和倡导茶叶健康消费为工作重点,促进世界名茶的品质提升、推动国际茶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世界茶联合会”于2006年10月在香港特区正式注册,并推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名誉会长王家扬和韩国茶人联合会理事长朴权钦为会长。“世界茶联合会”将定期举办有关茗茶、各地茶文化、茶生产、流通等题目的研讨和专题讲座,使世界各地茶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国际名茶评比”是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相关茶团体联合推动的国际茶叶评比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

    由“世界茶联合会”主办、香港茶道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国际名茶评比”,从世界各产茶地区精选出600余种茶叶,在香港进行最后的评比。获得本届“世界佳茗大奖”的是:广州恒福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砖茶、台湾臻味茶苑选送的大禹岭乌龙茶、云南龙道茶叶公司选送的古茶树青饼、浙江安吉大山坞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西湖龙井和安吉白茶、福建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丹峰乌龙、日本九小山园选送的玉露(绿茶)。

    “世界茶联合会”秘书长倪闻宣布,第七届“国际名茶评比”将于2008年在韩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