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摩洛哥茶叶代表团考察华发茶业
作者: 发布于:2017/10/23 15:36:51 点击量:

 

    10月22日下午,由摩洛哥国家食品安全局副局长 EL Haijab  Amina 女士带领的摩洛哥茶叶考察团,在结束了对北京访问后,专程来华发考察。嵊州市副市长丁贵、农业局长吕勇进、华发董事长尹晓民等陪同考察。

    这次前来考察的摩洛哥茶叶代表团,分别来自摩洛哥INDUCAF/Ets BELLAFKIH公司、MAROCAINE DES THES ET INFUSIONS公司、BELLAKHDAR集团、BOAJ AL JANOUB公司、LES HUILERIES DE SOUSS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组成,这5家进口商进口中国茶叶占整个摩洛哥茶叶进口量的近80%,而摩洛哥进口的中国茶叶占中国茶叶出口总量的22%。

    华发成立于1994年,是全国茶叶行业第一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出口量一直名列前矛。华发于2014年整体搬迁到现在地址,原浙江省三界茶厂。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华发茶叶产品及生物降解材料陈列室,参观了有机茶加工中心,现成观摩了龙井茶手工制造,曾经获得全省全市比赛冠军的陈国仁等10位选手参加炒制;代表团还参观了抹茶车间、珠茶生产车间、包装车间、茶叶仓库等,还参观了中茶所茶叶品种基地,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座谈会上丁贵代表嵊州市人民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嵊州是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绿茶出口基地县,中国****的龙井茶生产基地和全国****的绿茶加工出口集散地,出口珠茶量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丁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嵊州与摩洛哥的合作,更多的嵊州商品进入摩洛哥市场。

    阿明娜(AMINA)女士,代表摩洛哥政府、农业部及食品安全局,感谢嵊州政府及华发的热情接待,茶叶是摩洛哥老百姓不可缺少的日常用品,中摩两国因茶叶使得关系更加紧密,她希望嵊州带头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茶叶给摩洛哥,把健康带给摩洛哥人民。

     摩洛哥INDUCAF集团董事长,ASTAIB 先生是多次来过华发,他说,他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华发,厂区环境优美,车间清洁卫生、茶叶品质不断提升,他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与华发的合作,也希望来到华发的同行,加强与华发的合作。

     摩洛哥茶叶饮料公司董事长,茶叶协会会长Raji Hamid 哈米德 拉吉先生1993年就来过当时的三界茶厂,今天华发接手后的三界给了他一种全新的感觉,他介绍了摩洛哥茶叶整体市场,摩洛哥茶叶进口占到整个非洲的64%,吸收了中国20%以上的绿茶进口,摩洛哥人就消费茶叶1.76公斤,是全球人均消费绿茶最多的国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代表团还对华发生态的生物降解材料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