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江西省首次对茶叶机械购置实施农机补贴政策
作者:wafatea 发布于:2006/10/13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山青水秀、物华天宝的浮梁县迎来了全省首次茶叶机械购置补贴发机仪式。9月29日上午,浮梁县各地的茶农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浮梁县农业局,兴致勃勃地等待他们梦寐以求、渴望已久享受的第一批景德镇市财政补贴茶叶机械发放。

  为加快推进全市特色农业,支持和扶助当地支柱产业和主导农业,拓展带动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全市特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景德镇市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局审时度势,果断提出对我市浮梁县茶叶机械实行补贴政策,在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下, 从2006年市财政补贴农业机械购置资金中,单列10万元专项补贴到茶叶机械化。补贴采茶机、修剪机等新型实用茶叶机械36台套,完成补贴资金9.725万元,直接拉动茶农购置茶叶机械资金总额20万元。

  茶叶机械补贴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填补了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茶叶机械补贴的一项空白,标志着景德镇市发展农业机械化从单一的粮食生产机械向特色农业和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的拓展,为农业结构调整提供坚实的保障。

  省农机局孙员副局长出席了发机仪式,并亲自为浮梁县茶农发送采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