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将在港竞逐“世界佳茗大奖”
作者:tea 发布于:2006/10/16 点击量: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第六届国际名茶评比”12日开始在香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将竞逐“世界佳茗大奖”。 

  “国际名茶评比”是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相关茶团体联合推动的国际茶叶评比活动,今年是第六届。在本次评比中,共有六十种来自包括中国内地、印度、美国及泰国等地茶叶,被分为绿茶红茶及生茶普洱等七组进行品评。最后获得“世界佳茗大奖”的茶叶将有机会在不同国家茶馆作推介。 

  本次评比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叶荣枝表示,西方国家向往中国文化,中国茶越来越受欢迎,中国茶在海外的消量每二、三年便增长一倍。 

  另外,由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茶组织联合发起的“世界茶联合会”12日也在香港成立。据悉,该会将以传播茶文化、宣传优质茶产品和倡导茶叶健康消费为工作重点,促进世界名茶的品质提升、推动国际茶产业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