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茶业

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华发路16号
电 话:0575-83359888
传 真:0575-83359888
邮 箱:wftea@wafatea.com
    wafatea@126.com

在线留言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在英国举办“中国茶及茶文化推介会”
作者:刘品一 发布于:2006/12/25 点击量:

 

 

 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在英国举办“中国茶及茶文化推介会”


1214,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中国驻英使馆、英中贸易协会协办的“中国茶及茶文化推介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来自英国各大超市的采购商、茶叶分销商、生产商以及新华社、凤凰卫视、CCTV伦敦记者站、英国BBC、中英商报等媒体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施建新先生和英中贸易协会副总监卢佩玲女士到会祝贺并致词。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于孔燕副主任介绍了中国茶叶生产和贸易情况,福建和浙江两省的茶叶主管部门人员介绍了各自茶叶生产和贸易的总体情况,浙江华发茶业有限公司等知名茶叶企业进行了产品介绍和茶艺表演。

多年来,我国茶叶产品出口一直受到进口国特别是欧盟国家日益严格的进口标准限制。而国内生产企业品牌意识相对薄弱,也严重影响了我国优质茶叶进入国外高端市场的步伐。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中国高档绿茶享饮方式,开启中国“茶文化”的特色消费理念。

会上中英双方企业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双方一致认为,随着英国市场对散装茶叶的需求量以年均10-15%的速度增长,中国高档茶叶在英国的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茶叶企业需要有整体促销计划,加强对英国消费者群的培育和引导,以此宣传中国饮茶文化,促进中国高档优质茶叶的出口。